再过2年就要普及乙醇汽油了,你的车适合使用乙醇汽油吗?
  在去年,国家能源局官网就宣布:将会加快和扩大对乙醇汽油的推广,最快将会在2020年实现全面覆盖。这也意味着,未来2年内,我们将会逐步的开始使用添加了10%乙醇的E10乙醇汽油。其实E10乙醇汽油早在2002年就已经开始试点工作了。

  乙醇汽油是什么?按照我国的国家标准,乙醇汽油是用90%的普通汽油与10%的燃料乙醇调和而成。10%的乙醇一般使用玉米为原料。之所以国家普及推广乙醇汽油,主要环保需求以及拉大内需,提高粮食(玉米)的需求,因为我国的粮食年年丰收,陈粮积聚是比较多的,相信大家都看到过不少相关的新闻!另外我国煤油资源相对匮乏,开展乙醇燃料能够减轻对进口煤油的依赖。乙醇本身就是一种燃料,配比肯定量的乙醇后,等同质量下相比纯汽油来,能够节省不少煤油资源。因而,生物乙醇被以为是能够代替化石动力的可取代产品。

  乙醇汽油对汽车的影响大不大?目前市场上的车基本上都可以使用乙醇汽油,一般来说,使用乙醇汽油油耗比纯汽油略高,但是辛烷值略高,抗爆性略好。相比于普通汽油,由于乙醇含氧量高、燃烧更充分,因此间接提高了热效率,但也正是由于乙醇不同于汽油的特性,乙醇汽油相比普通汽油,在高转速时动力更好,低转速时则动力更差。而实际上,乙醇汽油在吉林使用已经很久,客观的说,对车辆有影响,但是不明显,所以大家不必担心!

  除了中国还有哪些国家在推广乙醇汽油?目前推广乙醇汽油最成功的就要数巴西了,巴西不只是环球第二大的乙醇燃料生产国,更是在环球推行乙醇汽油最为成功的国度。早在1977年,巴西就在推行乙醇汽油,现在,巴西全部的加油站都没有纯汽油可加,售卖的全部都是含量为18%-25%不等的乙醇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