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应用将获推广 2020年市场需求达1300万吨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从发改委、工信部获悉,我国将根据《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在年内继续推进生物燃料乙醇的生产和推广,进一步提高生物燃料乙醇的使用和应用。业内普遍认为,此举将有效解决我国诸多现存农业问题,同时还将为生物燃料乙醇产业酝酿更大的市场空间。

  生物燃料乙醇是以生物物质为原料通过生物发酵等途径获得的可作为燃料用的乙醇。燃料乙醇经变性后与汽油按一定比例混合可以制成车用乙醇汽油。

  据悉,我国目前有6个省份全省推广乙醇汽油使用,另有5个省份在部分城市推广。业内分析认为,2020年国内汽油用量预计达1.3亿吨,按照10%的添加比例计算,燃料乙醇的需求量约为1300万吨。目前的年产能为300万吨,存在1000万吨的需求缺口,市场空间巨大。随着乙醇汽油的推广,燃料乙醇产业市场空间将进一步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