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天元召开加强内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11月22日,广东中科天元在8楼会议室召开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大会,主要会议内容是贯彻落实〈广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期间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及《论坛期间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总结公司近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以上工作方案及工作通知,研究部署今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面提高公司安全生产认识,增强责任。会议要求经常全面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狠抓监督促整改,消除隐患,同时加强协作,齐抓共管,确定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生产办公环境。本次会议由姜新春总经理主持,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

  姜新春指出,要切实强化公司安全发展理念。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论坛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和责任范围的实际情况,认真、扎实地抓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姜新春就公司安全生产提出了四个要求:一要强化公司宣传培训,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教育和培训,树立“生产必须安全,安全才能生产”、“安全是最大的效益”意识,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的理念,重视安全生产,在行动上自觉抓好安全生产;二要转变工作作风,安全生产无小事,必须始终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生产负责人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强化责任,明确工作目标,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各部门根据签订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真正做了明确责任、责任到人、严格管理,真正使责任落到实处;四要持续深入排查治理隐患,不留盲区和死角,落实隐患整治工作责任、措施和预案,同时突出重点,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安全生产小组定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开展好现场作业安全、设备安装、运输过程等设备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项专项整治活动。

  最后,他希望大家按照公司安全安排部署,以生命重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使命感,真抓实干,尽职尽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安全事故为0。

  通过本次专题工作专题会议,公司各级岗位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不仅更加完善和落实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而且还促进了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开展,使公司更加快速、健康、持续、和谐发展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