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5号油或将停售!以后你的车要“喝”这个!
  前段时间,国家十五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到2020年,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基本实现全覆盖。

  同时,到2025年,力争纤维素乙醇实现规模化生产。

  也就是说,2025年之后,全国使用乙醇汽油,而如今的汽油或将推出市场。

  什么是乙醇汽油?

  车用乙醇汽油,简单来说,就是将燃料乙醇和传统化石汽油按1:9的比例进行调和而成的新型替代能源。

  说白了,就是汽油兑乙醇。

  相信内蒙古、东北、河北和山东的朋友都有所了解吧。

  乙醇属于可再生能源,是由高粱、玉米、薯类等经过发酵而制得。

  按照中国一年的燃油消耗量而言,汽油添加10%乙醇之后可以节约450万吨汽油,

  这对于环境和进口石油而言,将会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乙醇汽油的环保性令人称道,在9个城市调查报告中

  使用乙醇汽油期间,城市空气中的二氧化氮、一氧化碳季均值与使用普通汽油比较,二氧化氮下降了8%与一氧化碳下降5%。

  怎么看乙醇汽油?

  有网友就提出,怎么看乙醇汽油呢?

  汽油分为93、95、98号汽油,而乙醇汽油也分为E93和E95。

  也就是乙醇汽油采用的标号跟汽油的标号一样,只不过为了区分乙醇汽油和甲醇汽油而采用了前缀。

  甲醇汽油是M93和M95;但大部分的市场上销售的都是乙醇汽油为主。

  使用乙醇汽油会怎么样?

  油耗问题:

  据清华大学联合中石化等部门在过去两年做过的大量对比实验表明,乙醇汽油乙醇汽油和传统汽油相比能耗没有增加。

  很好,很权威,没得反驳。

  根据东北三省和内蒙的网友反应,乙醇汽油油耗并不小。

  因为动力不足,爬坡等操作的时候需要深踩油门才能达到理想的扭矩,因此油耗上升严重。

  再者,乙醇的热值是常规车用汽油的60%,据有关资料的报道,若汽车不作任何改动就使用含乙醇10%的混合汽油时,发动机的油耗会增加5%。

  随着乙醇的含量越来越大之后,油耗上升更加明显。

  动力问题:

  官方认为:“车用乙醇汽油含氧量达35%,能使燃料燃烧更加充分,客观地说,乙醇汽油动力不足的说法没有理论依据。”

  君威哥根据乙醇的特性了解了一下:乙醇的汽化潜热大,理论空燃比下的蒸发温度大于常规汽油。

  影响混合气的形成及燃烧速度,导致汽车动力性,经济型,及冷启动性的下降,不利于汽车的加速性。

  说白了,就是动力不足,而且乙醇的热值只有汽油的60%,动力相当于下降了40%。

  保存问题

  官方很少提及到保存问题和用车方面。

  根据乙醇的特性,乙醇容易吸收水分子和容易挥发不容易保存。

  也就是说,你加满一箱乙醇汽油,如果15天不开,那么你的乙醇挥发严重。

  随着时间周期长了之后,你的油箱底部基本是水,如果不清理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油水分离

  只能说,有利也有弊吧,毕竟国家大力推广乙醇汽油无法是想骑车排放更好一些。

  这样环境就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