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醇燃料抢跑汽车动力新能源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十五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明确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基本实现全覆盖,市场化运行机制初步建立。

  这不是一件可以忽略的事,它牵扯到我国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方向,作为汽车动力传统能源对大气造成较大污染的情况下,汽车动力新能源替代传统能源已成为趋势。眼下越来越火的锂电池动力汽车倍受市场关注,然而作为新能源替代不只是要靠电力驱动汽车才能清洁高效,更清洁的乙醇燃料作为汽车新动力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不只是发达国家美国领跑了汽车乙醇燃料市场,更有欧盟西方国家以及巴西、印度等发展中国家在汽车乙醇燃料方面有着中长期规划,汽车乙醇燃料已经越来越走向动力汽车领域,由于对汽车的动力结构不产生颠覆性革命,乙醇燃料进入动力汽车市场应用的速度有着更快的速度。

  我国在汽车乙醇燃料生产方面有着较为成熟的制度,但由于我国一直强调粮食安全使得汽车乙醇燃料计划长期搁置;如今,随着居民消费结构转变,粮食安全问题并不十分突出,从另一角度看,汽车乙醇燃料的生产可以反哺农业生产,因此这次十五部门出台的《方案》使新能源汽车的内涵更加丰富,《方案》的出台必将引起资本市场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