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医药行业酒精回收的号角
  由广东中科天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科天元)与开平牵牛生化制药有限公司签订的《日回收25m³医用酒精装置建设项目合同》,经过75天的建设于近日完工并投料试车,目前已连续7天正常运行,标志着项目开车一次成功!

  在该合同中,整套设备采用中科天元“单塔连续蒸馏回收技术”,系统由精馏塔、预热系统、冷凝系统、再沸系统和成品冷却系统等组成,且经多级热耦合,综合能耗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本套装置运行时能实现自控进料,塔运行时温度变化与采出成品酒精的自动控制及有关联锁功能。

  业主方开平牵牛生化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原料药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其前身是开平凯利生化制品厂,该厂创办于1992年,是由中科院直接指导创建。

  该项目是中科天元承建的第一套医药酒精装置,标志着中科天元的蒸馏技术在酒精细分领域上的应用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也提高了业界对中科天元蒸馏技术的认可度。该项目成功投产意味着制药业变废为宝减轻环保压力的新型运营模式。这种模式有着低投入、长远、高回报的经济效益,且对与日俱增的环保压力有着显著的降压减负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