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司签署泰国最大木薯酒精项目
  北京时间2011年3月31日凌晨4点,在泰国前财政部副部长刘树勋、前科技部部长Dr.Pravich、 前内政部部长Mr.Sittichai的见证下,Ubon Bio Ethanol Co., Ltd (UBBE)与东方科学仪器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 (OSIC)于泰国曼谷UBBE总部办公室签署了以木薯为原料日产40万升燃料乙醇厂装备供应合同。

  该项目由UBBE出资建设,OSIC总承包,广东中科天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科天元)作为主要设备供应商及技术综合服务商。项目建设地点为泰国乌汶府,总投资额近30亿泰铢(折合人民币约6.5亿),预计2012年9月建成投产。若以鲜木薯为原料,装置设计产能为40万升/天无水乙醇或普级食用酒精;以干木薯为原料,产能可达45万升/天,建成后将成为泰国最大的木薯酒精厂。

  UBBE由泰油酒精有限公司 (TET)、Bangchak Petroleum Public Co., Ltd(BCP)、Ubon Agriculture Energy Co., Ltd(UAE)和Ubon Bio Gas Co., Ltd(UBG)共同出资组建。其中,UAE主营业务为生产木薯淀粉,一期日产量为300T,预计2012年初总产量将达到600T/天;UBG主营业务为利用生产淀粉的废水生产沼气,每天产气量为36000立方米,一方面用于UAE的生产,另一方面用于发电1.9MW,销售给地方电力公司,预计2012年初产气量将达72000立方米。二家工厂与本项目位于乌汶府同一厂址,届时三家工厂资源将得到综合配置及统筹应用。

  泰国正致力于发展成为区域酒精销售中心,同时大力发展生物能源。该酒精项目的投资建设,推动了泰国未来酒精出口市场的发展,也符合泰国长期的替代能源发展战略。项目的启动,引起了同行业的高度重视。作为生产装置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及技术服务商,广东中科天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在国内及国外建成并投产了一百多套酒精装置,凭借先进及成熟的技术赢得了客户的信赖。该项目是继泰国LDO日产6万升/天特优级木薯酒精装置后,中科天元在泰国市场的第二个酒精项目,是其向海外生物酒精市场迈进的又一大步,对中国生物乙醇生产技术产品向海外输出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