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 新气象--记2011年开年系列活动
  2011年,农历兔年,又是一个象征吉祥、好运之年。

  俗话说“三六九、出门走”、“九长有”。从古自今,国人视“九”为吉利之数,寓意万物都有、好事长久。公司新年开工日也选择在农历初九这一日。

  “兔”(吐)旧纳新,新年新气象!公司一改既往的惯性动作,将备受世人喜爱的体育活动—篮球作为新年伊始的首项活动。由在广州总部工作的同事组成的广州队对抗由处在设备加工一线的同事组成的博罗队。对抗赛于上午9:30开始,公司董事长首开发球,随后开始你追我赶、分值交替轮番超越、偶伴有身体素质对抗的白热化对抗之中。处于观赛的公司其他同事,不时为赛场中的精彩瞬间欢呼雀跃。博罗队的三分球、传球、配合,广州队的奔跑、诙谐、抢球,都成为大家的欢笑之点,尤其是广州队的一位胖大哥的上场诙谐表现,为此场的对抗赛增加了更多的笑料。球赛的结果,由身体素质更好、彼此配合更有效的博罗队以5分优势取胜。

  对抗赛中场休息之中,喜爱篮球的男女同事,纷纷展示各自的投球技能。女同仁大有“巾帼不让须眉”之态势,遗憾的是,以前曾在读书期间接触,工作后平时不曾耍弄,纵然使出浑身解数,投球的命中率与男同胞的命中率,无法比拟,不可同日而语。但,为了激励大家纷施“绝技”和参与度,投篮之前,特意设立了男女5球命中数最多者有奖的“刺激奖”,赛事结束后,公司的董事长和总裁分别向获胜的博罗队、投球命中率最高的男女同事颁发了“物质奖励”。随后,大转场进行开年午宴!

  开年午宴于12:00在欢快祥和的“恭喜发财”音乐声中,在集体举杯喝着预示红红火火的红酒后开始。午宴中,首先进行了兔年开门利是,开年抽奖,2010年度合理化建议奖、敬业奖、突出贡献奖和优秀项目奖等代表吉庆、丰收的开年活动;随后大家纷纷向带领大家喜获丰收、引领公司业绩节节高升的高层领导敬酒,同时,同事们间也以碰杯敬酒方式互助新年“兔”飞猛进、叙旧谈新。以中高音著称的公司总裁,开歌高唱,其他同事在“酒精”的刺激下也频现各自嗓音。更有同事在歌声的催眠下被给力的“酒精”带入了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