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希望与中国合作开发生物燃料
  据路透社5月18日北京报道,巴西总统卢拉·达席尔瓦在本周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将关注可再生燃料,希望与中国合作来开发生物燃料。

  巴西总统卢拉已于5月18日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

  巴西总统卢拉5月15日在里约热内卢回答《财经杂志》记者提出的有关他在访问中国期间优先考虑的问题是什么时说:“我们将关注可再生燃料,尤其是乙醇和生物柴油”。

  巴西和中国这两个发展中国家已建立起牢固的贸易关系。

  卢拉对《财经杂志》记者说:“我们最希望的是像中国那样的国家与巴西和非洲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合作生产生物燃料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以及获得更多的收入”。

  巴西许久以来一直在向中国推销其使用甘蔗作为原料生产乙醇的技术,但是,由于中国自己甘蔗短缺,因此,中国将不会考虑任何以甘蔗作原料生产的乙醇。

  巴西还一直在建议向中国出口巴西生产的燃料乙醇,但是,巴西如今已面临高进口税和消费税。

  卢拉总统对《财经杂志》记者说:“如果你们没有土地生产甘蔗但你们需要能源,你们可以投资其他能够生产甘蔗的国家来满足你们的市场需求”。

  巴西是世界上惟一的一个国内90%的汽车既能使用汽油又能100%使用乙醇或者混合燃料行驶的国家。

  卢拉还说,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在他访问中国期间可能与中国开发银行签署一项融资协议。

  中国开发银行在今年2月份签署了一项向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提供100亿美元贷款的协议,作为回报,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将每天向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供应10万至16万桶石油。(李 峻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