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会见陈勇院长和中科天元余伟俊董事长
  2009年3月27日下午,“2009年长春—广州经济合作交流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广州东方宾馆隆重举行。在签约仪式前,中共吉林省委常委、中共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与中科院广州分院院长、广东科学院院长陈勇、广东中科天元再生资源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进行了亲切会谈。

  会谈中,陈勇院长首先介绍了中科院广州分院和广东省科学院的科研情况和院、企合作发展前景,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产业化企业广东中科天元再生资源公司这几年的所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将继续发扬中科院广州分院的“产学研紧密结合、技术为市场服务”的优良传统,继续为产业化企业提供技术支持。紧接着,董事长余伟俊介绍了广东中科天元公司再生资源公司的情况,并对公司在长春德惠项目——“非粮生物质炼制制取生物丁醇、醋酐项目”进行了介绍,尤其是对高广滨书记关心的项目产品、技术工艺和技术路线以及新技术的成熟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陈勇院长也对生物质能源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陈院长指出以后生物质的利用方向是应用于高附加值的高端生物化工、生物材料发展,是间接替代化石能源。对此,高广滨书记表示赞同。高书记同时表示在当前全力保增长、全力上项目的阶段,政府将欢迎和大力支持广州企业到长春的投资,并指示德惠当地政府部门要更快推进中科天元项目的落户实施。长春市政府主要领导、市属主要部门领导及德惠市领导参加了会谈。

  会谈后,中科天元董事长余伟俊参加了签约仪式。